當愛已走遠,請不必憂傷




當愛已走遠,
你會如何做?很多人在此種境地裡
都會難以釋懷。他們痛苦萬分,
終日流連於網際,寫下一篇又一篇
傷感的文章。是的,一個人
在憂傷的時候,
可以寫出美麗的文字。



那些絕對都是
真情所至,肺腑之言。
文字的煽情作用,會讓如文所述的
情感更加打動人心。如此海枯石爛,
地老天荒的情感,在筆端流溢,
不知會牽動著多少人的心?



淒美的愛情牽人心緒。
我想,一段感情若有結果,
應是一份欣喜,可是世間又有多少
情感在她最燦爛的時候毀於一旦?
只留下當局者一聲歎息,
可能這歎息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
都是揮之不去的影像。
   
   
近來,我看見很多朋友
頻頻發文,均是情感的傾訴,
那些得不到或已失去的,確實感人,
有的淒美絕倫,讓人心生憐惜!
有的在文章的末尾
寫上希望他能看到。可是在我看來,
他(她)多半是看不到了,
他若還關注你,又何以離開你?



你寫了那麼多
思念他的文章,如果只為紀念自己
曾經的情感是可以的,
你可以盡情地描述,亦可以娓娓道來,
一定會有很多的觀眾為你感歎,
甚至流淚。如果在你倔強的心裡
希望他看了會難過,
那個他真會難過嗎?



一個離開你的人,
你做任何事都與他無關了,
他再也不會為你而憂心了。如果你是
為了讓他看到而回心轉意的話,
那更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
你還希望他像從前一樣
每天都會訪問你的主頁,
即使什麼也不說,
你都會感覺溫暖?



可那些只是過往,
它已消失在了路的盡頭,
與現實無關,僅是你獨享的記憶而已!
抑或他還有想要看你一眼的意念,
可是他可能不會這麼做了,
因他不想讓你誤會,
再來糾纏!



也許當初是你
因現實的原因而明明深愛
卻還要不得已地婉拒,
或是一段日子之後最終他選擇了離去。
無論是怎樣的原因,
現實是他已在你的生活裡消失了。
你必須承認這是無可
否認的事實。



這時候,
你除了將自己已逝的愛情
好好地安放,走好自己今生的路,
我想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當一段
感情已逝,人會經歷一段
時間的痛苦這是正常的,
但如果這傷痛太漫長,
會影響人的正常的生活。



我們需要做到的是:
如何將這種傷害減到最低的程度。
看看周遭很多人
都有著積極的人生態度,
健康的生活方式。看一場電影、
與好友聊天、打球。。。
怎樣都比獨自沉浸在無邊的
傷痛裡要好許多。



真的不必
終日陷入憂傷裡,太多的憂傷
是會讓心難以承受的,
愛惜自己的身體,我最不贊成
有些青年因愛無法延續
而終日以淚洗面,
用醉酒的方式來進行所謂的解脫,
這樣真的可以解脫嗎?



然而,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連我自己在低沉、傷感的音樂裡
看著我曾經寫的那些文章,
都會淚流滿面。
可是我明白必須為自己的心找到出路,
也只能是自己才能找到
讓心釋然的方式,
才可以真正地感受陽光。
  
   
是的,年輕的我們
還有多少光陰可以虛耗?
珍惜自己,既然愛過,請記住
曾經的美好,記住他的好,他一定是
值得你愛的,否則不會
令你如此魂牽夢繞。



不必生氣,
他的離開有他的理由,
或者是你要離開的
就不必有後悔之意了,要知道有些人、
有些事一轉身就成為另外的樣子,
轉身已隔天涯還能如何?



當愛已走遠,
請不必憂傷!今後把所有的愛
都給予那個最後與你相伴的人,
上蒼給了你們分不開的緣分,
為了這緣你值得等待,
你值得付出,等侯吧,你能遇見!
也許他正向你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