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五月的情書



 

DearMay,想來似乎真的已經與你分別好久了。
有多久?
久到牽念已長成經年不敗的青滕,枝枝蔓蔓,繞繞纏纏。
久到時光在記憶里風干成一闕古詞,仄仄平平,書寫著與你初識般模樣;
久到思念如刃,在每一個月華瀰漫的夜晚,心靈與肌體被寸寸侵蝕,片片剝離。
你不在的日子裡,我華服盛裝,只為赴一場約,隆重而淒涼的。 手捧收穫的喜悅,雖千般努力,卻繞不開,繞不開落英一地的哀傷。
還能怎樣呢? 生命的璀璨與凋枯,最終也不外於一場輪迴。 而你是不同的——我知道,你不在前塵,亦不在來世,你只在今生,就駐在我的心上。
你不在的日子裡,我枕著冰冷安靜的眠。 恬淡無絲毫雜念的。 北域冬韻,冷冽的傲骨,飛雪曼妙,眉目端莊。 卻怎及,怎及你一舉手一投足間的溫潤綿長。 你看,我是最不急也不燥的那片葉子。 不吵不鬧,積蓄著與你聚首的力量。
因我知道,你定在雪谷的彼端張開懷抱等待與我的相擁。
你不在的日子裡,我展一方雪箋,用心描摹那些我聽過、見過、路過、經過的繁華。 我想,你會把這美好都譜寫成曲吧? 然後我們一起唱響所有平淡光陰裡的婉轉或悠揚。
而此刻,你在的,是麼? 那麼的熱烈而不招搖,一如往夕。
最迷戀你的氣息,宛若晴空下雨後青筍的味道。
就這樣,走來,靠近,俯身……纖長的指撫上我的髮梢眉腳。 閉了眼,任全身被你烙上深深淺淺的齒痕。
那是怎樣的一種靈魂的顫栗呵,痛楚且美麗著,焦灼並渴望著,施施然綻放出這世間最眩目的色彩——那噴薄的、濃重的、向上的生命的顏色。
我微熏微酣的悸動,你感覺到麼? 我只要你的懷抱,要你含笑的眸,要與你執手的瞬間而不是帶有淚光回顧的永遠。
我想我是懂你的。
懂你的存在,也懂你的離開。
所以,請別拒絕好麼? 讓我在你必經的途中長成一處墨綠的風景。 當你攜著輕風走過,我們溫柔的對視,不哭泣,不相擁。
我相信,彼此疼惜的你我,心靈是因了一個共同的夙願而相通的。
共同的夙願?
是的,若你安好,我便從容。
葉子,寫在五月,寫給五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