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慧的選擇


 


「智慧是命運的征服者。」    ---莎士比亞


 


有一個富翁得了重病,已經無藥可救,


 而唯一的獨生子此刻又遠在異鄉。
當他知道自己死期將近時,


 怕僕人侵占財產,


便立下了一份令人不解的遺囑:
「我的兒子僅可從財產中先選擇一項,


其餘的皆送給我的僕人。」


富翁死後,


僕人便歡歡喜喜地拿著遺囑去尋找主人的兒子。


 富翁的兒子看完了遺囑,


想了一想,就對僕人說:


「我決定選擇一樣,就是你。」


這聰明兒子立刻得到了父親所有的財產。


  


 


洞察人生    明‧悟空
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渺在其中。


日也空,月也空,東昇西墜為誰功?


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黃昏路上不相逢。


權也空,名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人生如夢境~夢醒一場空
思量貪欲苦,滿足便是福。


思量瞋恨苦,慈悲便是福。
  思量愚痴苦,明理便是福。


思量煩惱苦,歡喜便是福。
  莫謂我身不如人,不如我者正繁複。


 


近日正精研星雲大師法語


無奈資質粗淺只能開悟ㄧ二


知足~惜福~方能應對紛擾塵世


也才能使自己心寬路廣


願大家都能細思量
  莫謂我身不如人,不如我者正繁複。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