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い酒/坂本冬美    詞:たかたかし    曲:猪俣公章


 


うき よ あら なみ       こ    きょう       は   かどで


1    ヨイシと越える 今日はおまえの 晴れの門出だよ


おや さ    いのち   はな  ふた なら  つる かめ


親が咲かせた   花が 二つ並んだ 鶴と亀


えがお     いわ ざけ


笑顔うれしい 祝い酒


 


ごぞうろっ たるざけ      よ        うた


2五臓六腑に   樽 酒しみる 酔うてめでたい 唄のはなむけさ


なな ころ     お     あす  くろう      ざか


転んで 起きろ 明日は苦労の ふたり坂


えん      いわ ざけ


縁がうれしい 祝い酒


 


はな あらし じんせい こう ろ  あい かじ  わか ふたり


3花も嵐も       愛が舵とる 若い二人だよ


ふ         ちい  き    えだ さか   は


吹けばとぶよな 小さな木でも 枝は栄える 葉もしげる


かどで     いわ ざけ


門出うれしい 祝い酒


         


 


1塵世怒濤嗨喲一聲跨跳而過 今天是你隆重踏上人生旅程的日子


也是綻放父母賜與的生命之花 倆朵象徵長壽永久並列的鶴與龜


露出會心笑容 喝下祝福酒


 


2酒桶的酒滲入於五臟六腑 醉後唱著祝福的餞別歌謠


若摔倒七次 8次就得成功爬起 明日(未來)還有艱辛勞苦的雙人坡要爬呢


很高興親、子、媳婦的緣分 喝下祝福酒


 


3風和日麗的花還是氣候遽變的風暴 在人生航行中要用愛來掌舵的年輕小倆口


即使是一吹刮就飛落的小樹木 樹枝仍會壯大繁密 樹葉也會茂盛


很高興你初出社會踏上人生旅程路 喝下祝福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