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很害怕死亡。


他心裡想著:「死亡是在前面呢?


還是在後面呢?」


他想到:人總是在往前跑的時死亡,


例如飛機失事、車禍喪生。


所有的動物也都是在往前逃命的時候,


被捕殺的。


從來沒有動物是在後退時喪生,


所以,死亡 是從後面追趕的。


 


他得到一個重要的結論:


要避免被死亡追上的唯一方法,


就是走得更快速、更 匆忙。


於是,他每天總是行色匆忙,


不論是吃飯、工作或走路,


都比從前的自己快了三 倍。


 


有一天,他匆匆忙忙的趕路時,


突然被一個白鬍子的老人叫住。


老人問他說:你如此匆忙,


是在追趕什麼呢?


他說:我不是講追趕,我是在逃開呀!


逃開什麼呢?老人問。


逃開死亡!


老人說:你怎麼知道死亡是在後面呢?


他說: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在往前


逃命被死亡追上的。


老人說:你錯了!


死亡不是在起點時追趕,


而是在終點時等候的。


不論你跑快或跑慢,都會抵達終點。


 


他問: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就是死神呀!老人說。


那個人大驚失色的說:


你今晚會出現,莫非我的死期到了?


死神說:喔!


你不用害怕,你的死期還沒有到,


只是你一直跑得太快,


我的兄弟「活著」


一直向我抱怨趕不上你,


如果你不和他會合,


和死亡又有什麼兩樣呢?


他特別請我通知你慢一些呀!


我要如何才能和「活著」會合呢?


死神說:首先,你要站著不動,


把心靜下來,


然後你要環顧四周,


用心體會、用愛感覺、


用所有的力量來品味,


活著就會趕上你了


當他把心靜下來的時候,


老人說:你回頭看看,我的兄弟來了。


 


他一回頭,老人不見了,


卻看見了從來沒有看見的、美麗的街景。


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力和容貌,


而是取決於您和周圍人的相處。


在平凡的日子裡,珍惜週遭的人事物!


千萬別讓面子害了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