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每個人的獨特價值~

不懂得放下自己的人
一昧用偏執的眼光看待世界
不斷因為和別人較勁而鬱悶苦惱
同時也為了抬高自己
不斷用負面的態度貶抑別人
天地萬物 彼此都有互補或互助的功用
我們又何必計較誰的功勞比較大
或批評誰的能力根本不足為道呢

有一天
眼 耳 鼻 口一塊兒開了一場座談會
言談中 他們炮口一致
全對著眉毛發出猛烈批評

首先發難的是眼睛
他怒氣沖沖地說:
「眉毛有什麼用?
他憑什麼資格位在我們的上面?
你們想想看 我眼睛可是靈魂之窗啊!
要是我放棄了「看見」的功能
大家就要失去方向了」

鼻子一聽 也不服氣地說:
「我鼻子嗅覺最靈敏了
眉毛算什麼?
他怎麼可以在我們的上面?」

而嘴巴也趾高氣揚地說:
「就五官的功能來說
以我最有用途吧
我不吃東西 誰也別想活了
所以 擺放在最上面的器官
應當是我才對
眉毛這個最沒有用的傢伙
要拿到最下面才對呀!」
只見眼 鼻 口齊聲向眉毛發出怒吼

眉毛聽著同伴們的抱怨
並沒有多說什麼
等大家全都停止埋怨後 才說
「嗯…你們說得都對
我確實是很沒有用
確實應該在你們之下」
於是 眼 鼻 口 眉開始移動位置
但是不管他們怎麼移動
整張臉看起來都不對勁
最後 他們又回復到原來的位置
雖然眼 鼻 口仍然大聲地否定眉毛
但是眉毛的位置始終都在三者之上

我們都知道
眉毛之所以會在眼睛的上方
是為了阻擋汗水滴進眼睛裡
讓視線能夠保持清晰
讓雙眼能清楚看見前進的方向
並非一無是處
將寓意延伸至日常生活中
我們應該反省自己
過去曾經看不起某些人
是否經常惡意攻訐別人
否定別人

如果我們能認真地想一想
就不難發現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價值
所以
當我們鼓勵自己別妄自菲薄時
也別刻意地去貶低他人
因為 天生我材必有用
沒有人能否定我們的價值
我們更沒有資格去否定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