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叫魚


我覺得似曾相識,那是前世約定的嗎?


你鼓起大大的眼睛,卻對著我沈默


我享受自由的時候


會想起你,在水中快樂的遊姿


你遊進了我的心裏,沒有痕跡


那是深藍的海底


你來的那晚


我夢見自己坐著向日葵的小船


遊到了湖心你歡快地蹦跳


 


生活原來可以因爲你而變的不再單調


搭上一座心靈構築的天梯


我遊進你的世界


沒有芥蒂,寬廣無垠


同一片水域,同一種滋味的水


我一點點地靠近你


輕輕地,慢慢地


害怕驚動快樂無憂的你


你遊曳在水草間


飄忽不定,我只能尾隨兜轉


象極了追趕的遊戲


我卻沒有很好的水性


我是那條一直在你眼前晃動的魚


我只能睜著眼睛注視你的所有卻說不出口


我是那條傻傻的魚


冬天來了的時候


魚缸裏的水開始逐漸變涼


每個人都開始尋找自己溫暖的窩


而只有我,窩藏著那些心事,沒有表達的方式


你看著我,難過的眼淚掉進水裏


瞬間的溫暖


是怎樣的悲涼


你點頭,你說你明白


卻不知道那如烏雲的愁緒


遮住了魚缸上面的那片天空


如何讓你明白,如何讓你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