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青年在森林中走了很久,


疲憊的他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息,


不知不覺睡著了。


一名富翁正巧騎馬穿越森林,


看到睡在路旁的青年。


 


   他看青年一臉機靈,心想:


「如果他醒過來,


我就重金禮聘他替我工作。」


但青年遲遲沒有醒來,


富翁還忙著辦事,便離開了。


 


   公主的轎子不久後通過森林,


看到這名青年,


心想:「他真是英俊,


如果他醒來了,我就嫁給他。」


但青年只發出沉沉的鼾聲,


公主等得不耐煩,就走了。


 


   後來,


一名剛犯案的強盜躲到森林中,


看到這名青年,心想:


「如果他突然醒來,


看到我的臉,


我就要殺了他滅口。」


 


   青年依然睡得很沉,


強盜觀察了一下,便離開了。


 


   青年一直睡到黃昏,


他昏沉沉的醒來,


伸伸懶腰,心想:


「這一覺睡得真是舒服啊!」


接著也離開了森林,


完全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故事中的青年,


因為睡了一覺,


而錯失高薪,


也失去進入皇室的機會,


卻也保住了一條小命。


 


人生在世,


我們也同樣無法得知好運、


壞運何時降臨,


因為這些外在機運,


並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既然如此,


我們何必為此耿耿於懷,


不如好好享受,


並珍惜每個當下!


 


 


 


~任何事都有成住壞空,


活在當下隨順因緣最自在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