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


 


 


朋友寄給我一封Email,讓我發笑不已。話說一位先生素愛杯中物,酒品又不佳,每每在喝醉後被老婆打得鼻青臉腫。有一天他醉醺醺的回到家,不但把自己吐得一身都是,還打破了老婆心愛的花瓶。他以為後果一定很慘,沒想到第二天醒來,卻得到完全不一樣的待遇。老婆在床頭櫃留了一張紙條,說:「親愛的,我今天有事先去上班了,你的衣服已經燙好,早餐也做好了,請記得吃,愛你喔。」



 


他走到廚房,問兒子:「請問昨晚發生了什麼事,你媽的表現好像跟平常不一樣……」兒子氣定神閒的說:「你呀,昨天又喝醉酒回來,跟平常一樣,表現很差,媽媽很生氣,不過,你說對了一句話,扭轉了全局。」



 


神志不清守身如玉


「我說什麼話?」「你吐了自己一身,打破媽媽的花瓶後就不醒人事了。媽媽想幫你脫掉長褲時,你忽然醒過來,對媽說:『小姐,妳給我滾遠一點,我已經結婚了!』」這男人真是說對話,雖然醉得認不得老婆,卻守身如玉,難怪老婆轉怒為喜。
男人在適當關鍵說對話確實很重要。我聽過這樣的故事:一個男人婚後不負責任,又為了別的女人跟妻子離婚。成天在外鬼混,50歲就中風,後來的老婆不要他,把他送回前妻。
所幸他懂得跟前妻說:「我這一輩子做的最對的一件事,就是娶了妳,不然我就死無葬身之地了。」前妻聽了潸然淚下,心想:雖然大半輩子被這男人辜負,但最可貴的是浪子回頭,下半輩子還是守著這男人一起過吧。雖然子女都反對,她還是堅持把婚結回來。
女人是聽覺的動物,就是愛聽好聽話,男人一句話常可彌補自己的種種荒唐與辜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