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是智慧學,我們稱它叫做『般若」

 

要如何

才能使我們的心靈健康

這就是我們心靈上要有的一股力量

心靈有很多種不同的力量,它就是帶動心靈的「作用」

譬如:

我們平常說業力

我們學佛的人常說:「修行不容易呀!」

因為人都有業障,業障要是沒有力量也能通得過

譬如說:我念阿彌陀佛有一點小障礙,但他障不住我

我照常念得很法喜,那就是沒有障住我啊,如果念佛念得

有了煩惱,有了妄想,念不下去了,或不想念了,那就是讓

業障給障住了,也就是業有了力量,被業力障住了。所以這是

「業的力量」和我們「修行的力量」在對抗,其實「業力」

也是心靈上的一種「差別的力量」,再說,在一般事業上

每個人都要做事業,要過生活,也是要有一種力量啊!

要打起精神來,若是馬馬虎虎,做事業也是不成的

所以也要有一種力量。


我們學佛

要有一種「道」的力量

道心、道力、我知道修行好

但是我懶得去做,這就是有道心沒有道力

我信佛、學佛是不錯,信了半天,學了半天

這心裡頭沒有力量,就是淡而無味,就會退心。有了障礙

就沒辦法通過,這就是「道」的力量不夠啊!

如果「道」有力量的話,那麼什麼障礙

都障不住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