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的“恨”


 


 


一次一個人問我:你恨過你愛過的人嗎?我說那應當不是恨而是失望吧?


 


也有一次我問過一個人:你會在愛中生恨嗎?這個仁兄瞟了我一眼說:其實只要你做到無所謂就什麽都不會有了,那不是很好嗎?


 


都說戀人之間愛沒有了就恨了,為什麽這個說呢?其實還是一個“愛”字在裏面作怪。我記得有那麽一句話:愛的越重,恨得越深。有的戀人嘴上說的“恨”的咬牙啟齒,實際上心裏的愛只有自己知道有多麽的深。


 


我個人以為如果兩個人真的去愛了,都真心的付出了,這個“恨”是沒有的,因為既然是雙方真心的付出,那會還有什麽恨與不恨的問題呢?


 


那麽有人就會說,既然你說沒有恨,那麽為什麽有那麽多的戀愛會變為嗜血結局?我以為這很簡單就可以說的清楚,那是因為沒有真正的去面對愛情的真實,忘記了愛情需要付出什麽了,只想去享受愛情的美好和恬靜,這樣的結果是必然的,也是毋庸置疑的悲慘。


 


我們再回頭看看這個“恨”的真正含義,當然是在愛情裏面的。在愛情裏面的恨,應當有兩種:第一個是一種希望,這種希望使用用一個似乎是很極端的方式來闡述給自己的愛人,但是在這種嚴厲之中兩人之間不難看出彼此的掛念和體貼。第二種是一種失望,這種失望基本是一種絕望。但是這個並不代表這種恨就是發自內心的,而是一種盼望和敦促的表示。


 


別以為你的愛人真的會憎恨你,那是他的或者她的氣話。愛裏面沒有恨,只有期望。


 


有人會問,那麽所謂愛情中的恨是從何出而來的呢?是在於不真實的情感的碰撞。因為這種情感不僅會產生憎恨,而且會產生對情感的真實的活著心靈的“塗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