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monz

 

 

窗外一片絢爛渲染了滿天,整座城市淹沒在燦爛霞光裡。
窗內也不遑多讓,幾盞暈黃相輝映地發出光芒,另外伴隨的有流洩滿屋的Lounge音樂、間歇性的流水聲以及剪刀與髮絲俐落地互動的喀擦聲。

「今天想弄什麼樣子?」
「待會兒要去尋歡,你就看看適合什麼模樣吧。」


設計師會意地笑一笑,然後便帶著我先到洗髮區。


這是每次來這邊我最喜歡的部分,進入了昏暗神秘且充滿佛手柑精油香味的區域,坐上了躺椅,便可以獲得短暫的脫離。脫離這個紛亂的世界,進入放空的狀態。


突然,我想起更年輕的時候,常跟一群好友尋歡作樂的往事。


其實說是尋歡作樂,也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樣,而是當時因為緣分而聚在一起的朋友,常會成群結伴前往PUB或夜店跳舞,或許說來難以置信,但當時我們心中想的真的都只是跳舞,不想別的,所以除了盡情享受跳舞帶來的樂趣之外,我們幾乎不碰其他的事情,唯有一件事我們比較堅持,便是一定要將整體造型納入尋歡的重要儀式之一,也因此出發前的整裝便成了費心的事情。


那時一群人走在街上,總是吸引大批路人眼光,不論是A頭上的西呢帽、B的爆炸頭或是C一襲俐落的獵裝,每個人光鮮亮麗的外表,一看就是經過精心打扮的模樣。


相較於現在入社會後的種種限制與害怕別人眼光的懦弱,那毫無肆憚的青春,享受單純玩樂的歲月,真是令人無限懷念。


「好了,請起身。」


設計師輕聲地呼喚,打斷了潺潺青春歲月的記憶。我又回到了現實。


「今夜的尋歡是什麼樣的啊?呵呵……。」設計師一邊輕輕地幫我擦乾過肩長髮,一邊好奇地問著。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暫時的逃脫吧。」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每個月總會有這麼一天,不,嚴格來說就只是一個夜晚的時間,我會進入空白的漂浮狀態。


工作。愛情。家庭。生活。朋友。這些每天都日復一日纏繞著我的所有,在這麼一個短暫的時區裡,都會暫時被鎖在外面,進不去我臨時架構出來的世界。


這個世界每次的模樣都不盡相同,有時是只聽得見海浪一波一波的寂靜海邊,有時是三五好友齊聚大啖美食的異國餐廳,有時則是霓虹閃爍的夜色場所。雖然時間都只是短短幾小時,但已經足夠讓我掏空些什麼,然後再去面對即將到來的所有現實。


今晚的尋歡呢?


經過設計師細心的整理與吹整,鏡中的我已經跟平常不一樣了,柔順且微捲的波浪漾開在髮尾,一波一波地好不浪漫,加上細心畫出的妝容,讓我滿意地一再點頭,也輕聲地謝了設計師。


「祝你今日尋歡有業績囉。」設計師從衣架取下外套時,曖昧地向我眨了眨眼。


我想起今日目的地是游移著曖昧分子的夜店,許多人到那裡的企圖與目的都直接掛在臉上,所以設計師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我僅是笑了笑,沒多做解釋。


有些事情只會愈描愈黑。


跨出門口,原本溫暖泛黃的天際已被一片黑幕取代,街燈也都亮了起來。我已經整裝以待,準備跨過界線,闖進可以暫時擺脫一切的歡樂世界。


而C也照例準時地撥了電話進來。


「都準備好了?」
「嗯。」
「嗯……,那麼,別忘記尋歡原則。」一開始知道我的尋歡計畫時,C其實沒那麼自在,總是擔心這擔心那的,尤其當尋歡世界是聚集了形形色色各種人的時候,C更加不安,但在幾次我的優良表現之後,C終於相信我是有分寸的,是不會逾矩的。


因為我志不在此。


不談工作,不談愛情,也不談性。我只想要什麼都不想地度過這幾個小時。
而今晚,能像青春時期那樣純粹跳舞聽音樂,或是跟朋友們喝上幾杯TEQUILA SUNRISE或Screwdriver,然後開懷大笑,對我來說,便是尋歡最大的收穫。


「放心,我會記得的,尤其是有個愛我的男人這一點。」我笑笑地再給C絕對的信心。


掛了電話,也在心裡再度感謝C的體諒與信任。
於是,告別現實世界,我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