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左轉,孤獨右行





悲傷左轉︰似一朵烏雲,時隱時現,

在彈指間,隨著一粒灰塵,消散殆盡。

孤獨右行︰似一匹夜狼,悲鳴哀嚎,

在星夜裡,追隨一輪明月,雲遮幻滅。

文字與夜色都是我所喜歡的,

它們一樣的包容所有的孤獨與悲傷,是落難者的收容所。

也總會是衣著闌珊時,

才會一臉枯容的站在它的面前,宣泄,流淚。

朋友說我的文字總是在哭泣,其實它是沒有我快樂的。

大概是習慣如此了,像見到老朋友一樣,

當手指一接觸文字,憂傷就開始緩緩劃落,

原本平靜的心,也似乎被一瓢涼水澆的濕漉漉的,

在寒冷的冬季風下,身體開始打顫,頭腦被刺的清醒,

於是我開始化作一條憂傷的小魚,在自己的淚海裡自由呼吸。

文字是種如水一樣的訴說模式,它們來的突然,去的也沒有痕跡;

生活中難免會有許多失落或是傷感,悲傷也是如此的,

在生命中偶爾停頓了一下,總會過去的。

其實有些悲傷只是要讓自己清醒,

不要在混亂的鋼筋水泥中麻木,失去知覺。

當它隨著暗藍色的血液,從指間一滴一滴劃落,

依舊可以感覺到疼痛;

當眼淚流過唇角,依舊可以品嘗到苦澀,

來證明自己還沒有遺忘愛的味道。

之後的我便會將甜美的微笑,種植在驛路的兩旁。

或許是因為害怕孤獨,所以會常常感覺孤獨,

當許多孤獨穿在一起後,就開始被遺忘。

文字是一種孤獨而又寂寞的聊天模式,只是一個人的遊戲,

但我們又都不要沉寂,所以有了一些習慣孤獨,

但又害怕孤獨的朋友。

大家互相品讀著彼此的憂傷,流露著彼此之間的同情;

又一起開心,驅散孤獨與寂寞。

靜謐的空氣中,雖然沒有聲音的回蕩,卻可以將感情傳遞於四海。

喜歡一種感覺,一種默契,不需要太多的語言,

透過文字,就可以感覺到彼此的存在。

喜歡一種單純的快樂,沈悶的夜色下,

用真誠的心打造著最真摯的祝福。

雖然我們都看不到彼此微笑的臉龐,

也無法看到彼此認真的表情,

但文字可以讓我們讀懂一切,那一刻孤獨向右轉身。

寒冷的冬季,依舊會收到遙遠的朋友們寄來的禮物,

許願的小掉瓶,梳理時光的木梳,一串思念的珠。

雖然沒有一個字跡,卻依舊可以讀懂所有的內容,

我們都在用回憶梳理著那些曾經快樂的日子,思念,許願。

雖然許多故友都不在身邊了,

但還是可以在打電話時,沈默著訴說著想念的話。

其實自己永遠都不會真正感覺孤獨的,

因為我知道在失落的時候,總會在身後看到微笑的臉。

我最愛的家人,可愛的朋友。

自己是幸運的,也始終是幸福的。

悲傷左轉了,孤獨右行了,當下只剩下寂寞了,

還好,還可以品讀出苦痛,依舊可以清醒的活著,

並且從來都不曾麻木過。

在這個似乎平常而又不平常的日子裡,

送上我最真誠的祝福,祝我的家人都好,

遙遠的朋友和未曾謀面的朋友永遠開心,

在將至的平安夜裡為你們祈禱。

天黑了,孤獨又慢慢割著,有人的心又開始痛了,

愛很遠了很久沒再見了,就這樣竟然也能活著。

你會是誰的?

誰又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