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坐,一杯淡淡的清茶,一曲柔柔的音樂,
任思緒從喧囂的繁雜中走出。


留點時間給反思,留點平淡給自己。


對往事做一次徹底的懷想,這樣的感覺固然美好,
可是燈火闌珊之時,一切都該結束了,
而你我依舊要獨自面對人世紛擾,市井繁華。

  
夜,清澈透涼,臨窗而立,一陣清風拂過,
發現周圍的一切是那麽的安謐、幽靜。
月光輕柔地灑向大地,
呈現出寧靜、神秘的色彩
與竟相開放的花朵和各種自然景色相映成趣,
令人神思渺然……

  
竹影,不知映在地上,泉中,
還是月裏,是幻是夢?


塵世的繁瑣已讓人變得麻木,
夢想與現實如隔千年,心生幻境,
遇此美景,卻無一絲言語,微冷的氣息,
已凝固凡俗的心,
只有在這裏,才明了,何為清麗,何為淡然。

  
時至今日,憶往昔那歲月之花的黯淡,
卻有一種想笑一場的感覺,
那時太單純也太固執,
紀念,教我不會孤芳自賞或顧影自憐,
為了靈魂更好地行走,
所以紀念,人的成長使然,某種情緒地支配,
因為思想上自我陶醉在感情空虛的悲歌裏,
那時,那地,花束暗淡。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兩句詩,如竹般的淡雅,
總使我心裏有一種很寧靜的感覺,
正如一杯茶,初品時無味,回味時卻意無窮,
心裏總是無法輕易放下,
心底居然會滋生出絲絲縷縷的惆悵。

  
很多時候,我們明知道匆匆跋涉,
並非是趕赴某個宿約,
但還是要一往直前,縱算有短暫的停留,
也躲不過,春秋交替,月圓月缺。


盡管這樣,對愛情也不該有一絲懷疑和痛悔,
因為那些溫馨的歲月,
早已成為自己人生履歷上
永遠值得自慰的紀念。

  
我們每一個人,幾乎都有過無奈,孤獨的經歷,
那時那刻,我們需要的是什麽呢?


需要的是一種人間真情,
而表達這種關愛最貼切的就是給予信任。


信任就是那一束盛開的玫瑰。


看到她,
就會使人想到溫馨的親情、友情、愛情,
就會增添一份生活的勇氣和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