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愛出去,愛才知道回來




每次在網上閒逛,
總會看到些癡男怨女的愛情故事。
他們把自己的愛恨傾瀉到日誌裡,
其愛之深、恨之切的情緒宣洩,
簡直可用波濤洶湧來形容。



相愛時愛得死去活來,
如癡如醉,一塌糊塗;分手時呼天搶地,
悲痛欲絕,百般不舍。直把我這個
極感性的人,感動得眼淚橫飛、
鼻涕直流。只好在他們的日誌裡
留下安慰的話,然後掩面而去。


  
說實話,我自己也曾經
有過這般經歷,才會被他們的
愛情故事感動。雖然現在還會偶爾想起,
但畢竟這些都是過去了的事情,
不再有當時那種衝動的感情波瀾。


  
其實在這些愛情故事中,
都是千百年來人們一直在重複上演的
古老故事,並沒有太多的新鮮傳奇。
無外乎就是一方無情提出分手,
另一方堅決不接受,甚至以死相威脅。
不願分手的一方總是千方百計想要留住愛,
而結果往往是枉然。


  
看完他們的愛情日誌,
我總會以過來人的心態留下評論,
勸慰他們心放寬些,寫一些諸如
“天涯何處無芳草,街上何愁無帥哥”
之類的套話。我也知道,處於愛情絕望中
的他們是聽不進去的,可我也找不到
更好的理由來化解他們的心結。
直到看了下面的小故事,
才有了極富哲理的、更容易
讓他們接受的道理:


  
說一對父子一起外出旅遊,
過了十幾天,父親決定結束旅程帶兒子回家,
可是父親又怕掃了兒子的興致,
怕兒子不願意回家。
於是父親謹慎地問兒子:
“你現在是喜歡繼續旅遊呢,還是想回家?”



“當然想回家!”兒子這一肯定回答
出乎父親的意料。
“哦,早知道這樣,爸爸就不帶你出來旅遊了。”
父親故意逗兒子。
“不是這樣的,如果你不帶我出來,
我怎麼會想到回家呢?”兒子的回答
讓父親無言以對。


  
由此及彼,
和離家與回家一樣,愛情也是如此。
你不把愛放出去,愛又怎麼會想到回來找你呢?
與先前的愛人分手,並不意味著你與愛情分手,
最多是愛的對象不同而已。也許正因為你
現在瀟灑地放手,才讓更真實、
更令你感動的愛情有機會翩翩而至。


  
當然,也不排除你現在的愛人
重又回來找你的可能。因為你灑脫的放手,
使他突然產生失落感,突然感受到沒有你
他更不快樂、更不幸福,令他想到
你以前對他的好、對他的愛更加刻骨銘心。



如果他不再想起你的愛、
你的好,他再沒有想回頭的意思,
這樣的人不值得再愛。
那麼,你的放手就是明智的。



朋友,不要再為不可挽留的
愛情做無謂的努力了,懂得放棄
才會有更多收穫。
我們不要總是將愛情趕進死胡同,
必要時放愛出去,
愛才知道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