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註定


如果註定
走向你,先要走進一場煙雨
我不會卻步於
一場煙雨的距離
 
那是你的木屋嗎
木屋裏
可有溫暖的爐火
可有共同賞讀的詩書
可有一雙
允許落腳的眼睛
 
走出城市的喧囂
我並沒有攜帶太多的行李
輕便得甚至
將雨傘都忘記
 
那場迷濛的煙雨
會淋濕我的黑髮、我的黑眼睛
可天地靈氣
哪能沒有雨的滋養
 
蔥鬱的山林間
惟有雨
才能彈奏這樣的歡歌
彈得風兒睡了、鳥兒醉了
整個山林都綠了
 
彈得你小屋的爐火
也受了感應
 
如果註定
走向你,先要走進一場煙雨
我不會卻步於
一場煙雨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