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註定路過




總有這樣的時候,
有一支燭,未點,
有一管簫,不吹,而我等著的
那個人,今生不再來。
你曾駕一葉扁舟,穿過遠古。
折我彈古琴的手,為你制一柄桂槳,
劃進我的心海。
曉霧濕了雲鬢,原來也只是
一場悠悠往事。
                


庭院深深深幾許?
再幽深的庭院,也有一彎蒼苔小徑,
一叢籬,一莖露,
一任落葉在階前,一捧寂寞養在池中,
一抹單衫的背影投在一個
淒婉又淒婉的故事裏。
此去,廬結在哪裡?
菊栽在哪裡?
鶴棲在哪裡?
大雨將至,那人,可有一件蓑衣?
笙已碎,碎於那滴血的吹奏。



 轉過青石小徑,
就到了塵世的盡頭。
牆外,有一枝臘梅凋落,
因我相思成疾。
新愁不耐上眉梢,終怕見春意別抱。
誰能畫暮色殘陽?
誰能畫雨點芭蕉?
這一番愛恨,如花樣,
落誰家?
              


你的沉默
有如清水燒的名陶氣息,
讓我永遠有著重複的幻覺。
多續一把晚霞,竟把水燒老。
三分酒意,
七分蕭索,十分相思。
情人一去就天涯,門外鞦韆,
為誰再盪上雲宵?
漸次花開遍,問斜陽,
與誰分?



所謂雪,
即夢的前生。所謂天涯,
即踏雪無痕的地方。
就選擇在這裏相遇,
就選擇在此時相遇。一切都白得像夢,
步履如雪淹來。
以為永遠的,卻凋落如雪。
因為錯誤的時間
遇上錯誤的你。



今夜月色太寒,
涼意自我心底刺過。
可你的溫暖,是西窗的殘夢。
也許我不該奢求
你為我呼喚某個季節的陽光,
我會用千頁的空白築起一千個冬天,
會用一生的執著來等待
你的展顏。
          


你不來,我不去,
今宵別夢寒。再望你眸中的水仙,
我終該提前絕塵而去。
來世,你還是我明眸中素衣無塵,
一身蔥綠的伊人。
當我在洞簫裏坐盡第一千支燭光之後,
斷定你仍是我傷痛時
惟一想去的地方。
來處是一片煙,無岸無渡。



花用開謝行走,
獸用動靜行走,人用生死行走。
我們的相愛用等待行走。
你是我前生的那一隻陶甕,
用清水燒成的陶甕。
而我依然是兩手空空,此生
只用轉動著你的愛情,
我才能存活。



月色寒了,
就開始下雨。雨夜是一層
更深的寂寞,儘管把相思濺到
綠肥紅瘦的宋詞上。
那青衫已褪盡了唐宋的底色。
如何還掂著?
總擔心靜夜裏如此思念
會把你從夢中驚醒。與你同飲一夜雨,
步履輕如微風。
未覺的幽香沁入肌膚,
露珠似眸,在你,
在我的心上流淌。



寂寞裏有一張臉,
挽斷羅衣留不住的臉,在歲月裏
越來越清晰。
你始終是我千百年的夢中人。
自別後,盼相逢,
幾回魂夢與伊同?
十年一約小軒窗。
花去香空,
風乾了用來泡茶釀酒。
茶裏就有你的味道,酒裏就有
相思的味道。
               


美的是斜陽,
老的是朱顏,變的是曾經的海誓山盟。
而今天,我水遠山長地來會你。
水來,我在水中等你,
火來,我在灰燼中等你。
每一聲椽滴裏都有淚意,
何況這樣的湖上,
這樣的黃昏,這樣的夢。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我何嘗不做一條小船,
擱淺在你的生命裏。
而你,卻註定
只是從我身邊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