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想念,還是想要?


 




身邊有一女友,美麗而嫵媚,即便這樣的女人,也用了近十年的時間去與不同的男人分分合合,青春等沒了,也沒等到願意與她天長地久的男人。



彼時她與我說:其實,一個人靜下來時,還是很想念某個人,想念與他相處的日子,還有他的樣子。。。



知道她在感懷,我便安慰到:或許他在某日偶爾也會想你的。她補充:身子。於是,我們相恃而笑。



她說:也許從來沒有愛情吧!我說:有,但在故事裏。



記得,很早以前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戀人他們深愛著對方,可是由於不可抵擋的原因,他們最終天各一方。



當很多年過去以後,他們都老了,歲月的流逝並沒有消減他們內心對彼此的愛戀。



他們一直很想念對方,只是彼此把這個秘密藏在心底,直到有一天,老頭眼看要撒手人寰,他把兒孫招到床前,拿出一個小盒子,吩咐後人一定要找到老太太,讓她來把盒子打開。。



老人的兒子按吩咐做了,可是等到他們找到老太太家時,老太太也已經去世了,她同樣留了一個盒子給自己的女兒,說某一天,有人來找我的時候,請把盒子交給他看。



於是,兩個老人的兒女當眾打開了盒子,他們以為盒子裏裝的一定是定情信物,但其實,只有兩張字條,每張字條都是一句話。 老頭說:我想你了。 老太太說:我也想你了。



雖然這是一個很老的故事,可我每次想起都會被感動,認為這就是愛情。



可當我們最終趟過愛情的混水,才發現,女人的想往往情深意重,是最真實的想念,是從心裏生出來的剪不斷...



而男人說想就另當別論,他們總是敷衍種種,大多只是想要,十分鐘便能周全處理。



因此,有的女人便會把一種慾望曲解成愛情,這樣的你,不吃虧,誰上當?



說到此,抑或我的斷言有些唐突,但去問問從愛情裏空手而歸的女人們,那個不懂?



所以下次,當某男說他很想你的時候,你可以問問他,是想念,還是想要?



雖然永遠也不會得到正確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