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的世界裡很難有公平可言,
付出一切後仍然可能會有失去愛情的痛苦。
雖然沒有人願意經歷,但這樣的故事卻時有發生。

今天聽到有人介紹張宇的歌,便忽然想起了他的這一首,
每每在KTV裡面聽到有人唱起這首歌,便會莫名地感傷,
心底深處的傷痛也會隱隱地被觸動。

我想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處神秘園,
那裡藏有一些難于啟齒的事與難以忘懷的人,
猶如收藏已久的紅酒,彌足珍貴但不會輕易開啟,
而首歌便是少數能夠開啟我的玫瑰園的鑰匙。

張宇的歌聲充滿了男性的魅力,發自心底的深情無可阻擋,
充滿著滄桑與無奈,令人唏噓。

“我用去整夜的時間,想分辨在你我之間,
到底誰會愛誰多一點。。。”

男女間的愛,總是想要分出個多與少,高與低,
其實知道了結果又會怎樣?

而男女間的較量又總是發生在愛與恨之間,
有時恍惚到底是愛還是恨,或者是恨亦是愛?
可是結果又怎樣呢?

“春已走花又落,用心良苦卻成空,我的痛怎麼形容,
一生愛錯放你的 手。。。”

想起好友冰,因為愛上一個不該愛的男人,
在該放手時卻沒能放手,
于是將一生的愛錯放在一個不該放的男人手中,
如今與他的孩子也已八歲,自己卻始終沒有一個名分,
花開花落又一年,而冰只落得個用心良苦卻成空的地步。

另一個朋友虹,也因為一段無果的愛情,
錯過了幾年的花樣年華,
到頭來獨守空房,始終對那段沒有結果的感情不肯放手,
每當午夜夢,除了寂寞還是寂寞。

 
其實,愛情總是陰差陽錯的,
世間真正完美的愛情又有多少?
有時感慨,人又何苦去執著于那段無果的感情,
而跟自己糾纏不休過不去呢?

”你說你想要逃, 偏偏注定要落腳,
情滅了,愛熄了,剩下空心要不要“。

或許情滅,愛熄的感覺,會令人感慨,唏噓,
可是仍然給人一種無路可逃的無奈。





--張宇《用心良苦》



歌詞︰



你的臉有幾分憔悴
你的眼有殘留的淚
你的唇美麗中有 疲憊



我用去整夜的時間
想分辨在你我之間
到底誰會愛誰多 一點



我寧願看著你
睡得如此沉靜
勝過你醒時決裂般無情



你說你想要逃
偏偏注定要落腳
情滅了愛熄了
剩 下空心要不要



春已走花又落
用心良苦卻成空
我的痛怎麼形容
一 生愛錯放你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