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雙手"




佇立於街頭,熙往相來的人潮,一切顯得平凡。
但……平凡的故事,總有不平凡的感動。


「蘿蔔……高麗菜……」一個個駝著背的老年人,
坐著小板凳,隨著年華消逝的溫柔嗓音,低沉的喊叫著。
眼前是一堆不起眼的蘿蔔、高麗菜,背後卻是辛苦的淚水集結而成的。


歲月毫不留情的在他們的臉上刻下痕跡,一條又一條,
累積了多少辛酸,揮灑了多少淚水。
年輕時,辛苦的揮汗,只為換得兒女的學費;
年老時,賣力的喊叫,只為換得自己的溫飽。
說來可不真諷刺嗎?


以為忙了一大半輩子,老年時能抱著孫子享享清福,卻不如預期般的順利;
以為忙了一大半輩子,年邁時能坐在藤椅回憶年少,卻不如夢中般的簡單。


「媽……跟我回去台北吧。」
一個年約四十多的壯年曲著身子於母親同高,勸著年邁的母親。
「怎麼可以……我還要養你們啊!」
年邁的母親,堅持著,眼眶卻紅了一大半。
「媽……妳老了……我養妳啊……」
兒子離開家鄉已三十逾年,如今事業成功才回來風采的迎接母親。
「不,你還只是個孩子、孩子啊……」
母親辛勤工作大半輩子而粗糙的手,撫著兒子的臉龐,滿是心酸不捨。


「我現在已是一間公司的經理了,怎麼還是個孩子呢?」
握著母親那雙粗糙的手,晶瑩的淚珠,不敵男子的氣漢,滾落下來。
「這可怎麼了,別哭、孩子別哭啊!」母親著急著她最疼愛的孩子。
「媽,我沒事……妳、妳真的不願跟我離開這?」
母親含著淚堅決搖著頭,只是緊緊握著兒子的大手。


盼了半甲子,總算握到的手;
望了半甲子,總算待到的人。


最後一次,握著母親粗糙而有溫度的雙手。
「媽……媽……媽……」在火葬的現場,
雄厚的嗓音迴盪著,一個中年男子跪在棺前,不斷的喊著。
悲慟、自責、後悔……,此刻,
所有的心情糾結成一團又一團無法解開的死結。
不知是淚水還是鼻水和在一起,夾雜著糾結的情感攤在地上。
望著毫無溫度的母親,安詳的闔上眼,皺紋代表著她此生的努力。


無法回收的淚水、無法重來的年華,隨著火燒成灰燼。
噗嗤、噗嗤、噗嗤……火是那麼的無情,如歲月般,毫不保留的逝去。



小時候,這雙手抱著他;
小時候,這雙手牽著他;
小時候,這雙手撫著他。


這雙手,牽著他走過半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