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遠都是痛苦的,


就像一個人成長一樣,


總是那麼多的不如意。


我在做什麼?我時常地問自己。


在享受人生嗎?


還是在創造孤獨,


還是打造另一個自我


顯然無論是哪種答案,


我現在都是孤獨和寂寞的。


我也想過遠離,想過放棄,


想過遊走與天地之間,


但是又能如何?


循環往復的自然規律,


促使你必然地走上一條與寂寞為伴的生活當中。


理解也好,不理解也然,


該是怎樣還是怎樣,誰也無法改變。


 


實際上,自從你有了追求開始,


你已經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已經再也無法找回原來的你。


人生也許就是如此,就是如此的虛偽!


虛榮!虛無縹緲


每個靈魂都在為一個既不情願的承諾逢場作戲,


為一個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爾虞我詐,


甚至泯滅良心。悲哉!人類。


努力也罷,勉強自己也罷,


逢場作戲也罷,不知廉恥也罷,


一切的一切,


現在看來都是人生必要的“素質”。


有人曾想不向生活低頭,除非他不是爸媽生的。


委屈自己已經成為生活技能的一部分,


磨難和歷練在那個環境下都存在,


我不相信誰能繞得過去。


人生的符號是什麼,是追求?是歷練?


是痛苦?是虛偽?是孤獨?還是無奈?


無論如何,還是要回到現實當中,人還是要生活的。


無論上天是否降大任於你,


低頭是你贏得生活的唯一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