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帶小孩,只有真正體會過的人才會知道箇中的辛苦。(資料照/記者沈昭良攝)

文/花豚子


 


好友打電話來訴說帶孩子的辛苦,尤其是當先生跟她說:「妳每天在家帶小孩,沒事就把家裡整理一下、煮一煮飯吧!」這句話更是讓她火冒三丈。


「什麼叫沒事,我哪裡都不能去,再說抱著孩子,我還能做什麼?小孩一天到晚哭,我沒有一天睡飽的,還抱出媽媽手,兩隻手根本都抬不起來,卻被人家說閒閒沒事……。」我聽她抱怨了快一個小時,中途還被小孩打斷了兩次。


她或許不記得了,但在兩年以前,其實她也對我說過類似的話。那時我要拿個東西給她,她回答我:「我每天要上班很忙,妳在家帶小孩閒閒沒事,送過來給我吧!」當時我聽到她的話也是只有苦笑。


星期天,趁著寶寶跟老公在補眠睡大覺,我溜去美容院洗個頭放鬆一下。洗頭的小妹聽說我是家庭主婦在家帶小孩,也是一副羨慕的神情。我笑笑問她家裡有沒有養寵物?她說有養隻貓。


我請她想像,如果她無論走到哪裡都必須把貓咪帶在身邊,那麼她還會覺得輕鬆嗎?而且為了預防貓咪搗蛋或發生危險還可以把牠關在籠子裡,小孩可不能這樣做。她想了想,笑著說那真的很累很不方便。


常有人覺得在家帶小孩是件令人羨慕的輕鬆工作,或許,只有真正體會過的人才會知道箇中的辛苦。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