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錢的滿足

網路文章


 


小時候,我們沒有零用錢,往往都是在幫媽媽跑腿時,央求多給一些錢,好拿來買糖吃。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回,媽媽拿了一百元給我,叫我去附近的肉鬆鋪買一百元的肉鬆。六歲的小弟見我出門便黏著我不放,我只好帶他一起去。路上他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吃糖,便要求我給他一塊錢去買糖。


 


看著小弟企盼的眼神,我不忍心拒絕,於是有些難為情地向肉鬆鋪老闆問道:「可不可以只買九十九元的肉鬆?我要留一塊錢買糖吃。」
老闆竟豪爽地答應,而且立即找了我一塊錢。我轉手把一塊錢給了小弟,只見他高高興興地向小雜貨店跑去。
回家的路上,看著小弟快樂地吃著一元買來的糖果,我的心裡也覺得很滿足,只是不知道那個肉鬆鋪老闆,究竟是怎麼去稱那九十九元的肉鬆?至今我還是很感謝他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