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暖的座椅

網路文章



病癒出院,醫師囑咐尚須休息三周。然而唯恐代我課的同事太過辛勞,我還是自動提前一周返校上課。
我抖著雙腳,步履艱難地穿過偌大校園,就在要踏上辦公室的台階時,有位同事向我行了個軍禮,真是好大的鼓勵!
是日天氣嚴寒,我縮著身體緩緩地走進教室,卻發現學生們大都沒有穿外套,仔細瞧瞧,原來他們用整整二十件內附厚背心的夾克,將講桌前教師用的鏤空藤椅,層層密密地整個包裹了起來,座墊及靠背部分還特別的厚實。
我坐在一大堆疊起軟綿綿的衣服上,略帶哽咽細聲地說:「謝謝大家!這是我今生坐過最溫暖的椅子!」
如今我已退休,但十六年前學生們「製作」的溫暖座椅,以及同事們給我的情誼,均歷歷如昨,永遠留存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