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能與你相遇




那年平安夜,
雪花繽紛,大街小巷彌散著
喜悅與祥和, 你走來,深情的明眸,
不染纖塵,一起踏雪聽風,
是一種怎樣的幸福?!
 


想起倉央嘉措的詩,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只為尋找你的氣息...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能與你相遇。”
 


多年後,
我依舊穿梭在這個
有過你的城市,充滿著孤獨。
熟悉的大街,
名叫似水年華的咖啡館仍在,
你轉身的剎那,
你的背影終是、我珍藏的一幅剪影,
我們的愛打了死結。
我知道,我欠你的
不僅僅是一個承諾。
 


從此,
最怕冬天, 怕細細密密
飄落的雪花,像訴不盡的幽幽離愁。
莫名的淩亂、惆悵。
你,又遠又近,如一個已遺失的夢。
雪在低語, 我到這條路上來,
追尋我們的足跡,
那腳印早已蓋上、消失。



你來過我的世界,
我不祈禱來生的再見,只感恩途中
我們剎那的相遇。
有時候,想起的,只是往事如夢,
歲月給人太多宿命的歎息,是誰說的:
誰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就像誰都不可能在春天裏
預約一場大雪。
 


寧願相信,
某些時候的相逢,是命中註定。
寧願相信,
某段時期的愛情,
是在劫難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