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心有所感)


 


 




想和兒女說
你是我的最愛
也許有一天
我會重覆又重覆地說著老掉牙的故事
反覆又反覆地哼唱起兒時的歌曲
孩子,請體諒我,
讓我繼續沈醉在這美好的記憶裏
就把它看作是當年聽過的
父親哼唱了千萬遍伴你入眠的搖籃曲


 


 


也許有一天,我回答不上你的問話
什麽都想不起
甚至可能最後連自己的名字也忘記
孩子,請理解我
讓我在你的等待中慢慢的沈思
大可不必太多的介意


 


 


也許有一天我會雙手發抖
系不整齊衣服的扣子
吃飯時也會把飯粒灑落滿地
孩子,請原諒我
讓我在你的耐心與溫柔中體會親情的暖意
就把他看作是當年小小的你


 


 


也許有一天我的腳拖也拖不動
雙腿亦顫抖著不能站直
最後連生活都不能自理
孩子,請幫助我
讓我在你的支撐下還能看到一線希翼
就把它看作是當年爸爸緊握著你的手
帶著你一步一步開始的人生之旅......


 


 


兒女啊,我想對你說
你知道我有多麽的愛你
如果說你不是我的唯一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麽
如果說你不是我的希望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希望在哪裏
如果說你不是我生命的延續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啥意義
兒女啊,只要是你的需要我什麽都可給與
只要是你的需要我什麽都能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