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的日子,對於我來說,機會,微乎其微。


今天,破天荒的一次。
 
獨處的日子,心情是放鬆的,也是怡然自得的。
 
不可否認的是,我是越來越喜歡這種似乎超然於世的日子。
 
一個人,無拘無束的,可以隨意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不受任何的約束,這就已足夠!
 
我喜歡安靜。所以,就連今天這樣難得的獨處,我依然如故。
 
靜靜地,一個人待在家裡,躺在床上,雙眼緊閉,慵懶著不願起來。

 

這才發覺,我原來是多麼需要睡眠的人!
 
睡足了,還是起來坐坐吧。於是,習慣性的起床後,

 

倒上一杯白開水,總喜歡一邊聽著自己所鍾愛的音樂,

 

一邊伴隨著優美的音樂聲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
 
靜靜地坐在梳妝台前,隨意地梳理著剛好及肩的絲絲長發。
 
回想平日間的匆忙,總是無暇像今天這樣靜靜地坐下來,

 

更別說會像今天這樣顧及內心的感受。
 
我注視著鏡子中的自己:

 

鏡中的自己,不再溫情活潑、年輕俏麗;

 

此時的自己,變得端莊大方、溫文清雅。
 
也許,這就是歲月對於我的一場風雨洗禮,

 

忽然間,心頭湧起一般別樣的感慨!

 

當然,我知道,年輕正一步步地離我遠去,

 

少了天真,卻也多了嫻熟!
 
獨處,讓我學會了品嚐自己。
 
細想這些年來,因為生活的忙碌奔波,

 

致使自己總是與安逸舒適擦肩而過。
 
內心雖有少許失落,但始終,還是不後悔自己所走過的每一步!

 

因為生活,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了各種各樣的人生經驗。
 
而這些經驗,正漸漸地演繹成我豐富的人生閱歷。

 

這是最可貴的,也是最難忘的。
 
人,只有在走過的路當中,

 

才會學會辯清是非、理解世故以及品讀人生!

 

而我,恰恰是這樣的人。
 
獨處,讓我學會了欣賞自己。
 
作為一個女人,這輩子,最怕的事,也許莫過容顏的衰老。
 
是女人,我想,都是愛美的,誰都想永保自己清新靚麗的容顏。
 
但歲月,永遠都不會只停留在年輕的身邊,

 

這也是亙古不定的定律。
 
所以,只有永遠保持心境豁達,伴著歲月的腳步,順其自然,

 

學會適時欣賞自己,才不失為一種良好狀態。
 
就像今天,獨處的我,是的,我雖感嘆年輕的漸漸遠去,

 

但同樣,我也慶幸歲月帶給我的成熟與嫻雅。

 

因為我始終相信,女人除了一定要珍惜自己之外,

 

也要學會包容和珍愛一切。
 
這樣,不同年齡的女人,一樣有其自身不可抵擋的魅力!

 

所以,也不必過多地去抱怨「韶華不為吾留」。
 
獨處,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處心靈空間。

 

來得適時,也許,會是人生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