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上最辛苦的一種人,並不是在太陽底下做苦工的工人,因為他們流的每一滴汗都能夠換成金錢,他們不用偽裝自己他們可以做最原始的自己,只是他們的工作辛苦了些。


 


記得以前我們送飲料給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工人,他們的汗如雨滴,當他們看到我送去的飲料,他們停下手邊的工作過來拿著飲料喝,我覺得很心疼他們如此的辛苦,可是他們卻說每天能夠出門賺錢,是快樂的,因為可以有錢賺,又可以和同事們聊天開玩笑,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在這個世界上最辛苦的一種人,並不是生活困苦家徒四壁的窮人,因為他們只是日子過的比較困苦一點,至少他們在困苦之中仍然還能夠有最原始的笑聲,至少他們一家人能平安。


 


我兒子有個同學他們家生活很困苦,因為他的爸爸去世,所以那位同學的媽媽一個人要負起扶養四個小孩的責任,所以白天要去打掃,然後再利用午休的時間到學校去拿學生吃剩的營養午餐回家再去上班,晚上回家則是還要做家庭代工的工作,否則無法過生活。


 


雖然在旁人看來會覺得這個媽媽很辛苦,但是這個媽媽從來不覺得自己很辛苦,她說她至少有能力照顧這四個小孩,不用把小孩送人,一家人可以平安過生活,她覺得是世界最幸福的事了。


 


在這個世界上最辛苦的人,我覺得是雙面人,這種雙面人他不但無法做好自己,而且可能人際關係也無法得到支持,他可能沒有很要好的朋友,也可能無法感受家庭的溫暖,因為他從來無法兼顧。


 


我弟弟的老闆就是個很辛苦的雙面人,他總是戴著面具在面對人,別人總是無法清楚的知道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或許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他對員工很苛求也很刻薄,只要員工小小的犯錯他就不原諒,成天只會扣員工的薪水,只會找員工的麻煩,或許這是身為一個領導人必須要有行為,但是大家都覺得他缺少親和力,員工一致性都覺得他是個很難相處的老闆,不懂得善惡分明。


 


但是聽說他回到家卻是一個很沒有尊嚴的人,不但要做家事還要煮飯給家人吃,


然 後他的 太太對他頤指氣使,完全沒有給他一點好臉色看待,因為他是被招贅的,所以住的是太太的家,他的太太開了一間小公司讓他看管,所以他只好把在家裡的受到的氣拿到公司去發洩。


 


我先生有個朋友他在外面跟朋友的外交關係非常良好,跟朋友什麼玩笑都可以開,任何話題都可以拿出來談,然後他在外面從不曾跟朋友吵架或者有口角,大家都依他在外面的形象,認定他是個超級好好先生。


 


但是他在家卻是打妻小出氣的男人,每次在外面喝完酒回家就鬧他的妻小,只要他的老婆和小孩有點怨言,他就拳打腳踢對待,或者是在外頭受了朋友的氣,他不會和朋友起爭執,但是回家就找家人出氣,讓他的家人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我覺得這樣的人每天他的生活都是非常辛苦的,因為他始終沒有辦法把他的面具卸下來,用他最原本的面孔去面對任何人,他必須壓抑著自己內心起伏的心情,用他壓抑過後的情緒去面對他人,完全不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