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偽裝


 


      
人——是不是都有兩面性,一面是善,一面即惡。
   


我覺得世上應該沒有絕對最好最好的好人,因為我覺得世上沒有什麽是最好,只有誰比誰更好一說。




也應該沒有絕對的十惡不赦的壞人,因為再壞的人他的心也是肉做人,也是父母所生的。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遇上行行色色的人,但誰也沒有火眼金睛,一眼就能夠洞穿別人的心,不可能一下子就知道這個人是好是壞。而是得接觸一段時間,從這個人的言行舉止,才能認清這個人。也許這就是路遙遠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吧!


  
但我也依然相信沒有誰希望戴著偽裝的面具過活吧?



如果那個人是值得我們坦露心扉,深得人心的話,我們誰都會對他(她)畢恭畢敬,相信會把我們內心深處的想法與他(她)分享的。無論是喜悅的也好,悲傷的也罷,當我們碰上時也會第一個想到他(她)。


  
而在我們生活中,誰都會有一個知己,知己可不是那麽容易找的哦。但是知己不用多,如果一生中能夠遇上一個知己也已足矣。



你跟他(她)不用太多的語言交流,也已經能夠心心相惺,因為他們一定會是彼此的心腹,他們一定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他們之間不會有顧慮不會有猜疑。當要做一件事的時候,他們不用預先說出各自的想法,但對方卻已經能夠知道答案。


  
知己不多,但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朋友是一定少不了,而且應該是一大堆,但朋友卻有多種:有酒肉朋友,有知心朋友,有過一面之緣也能稱之為朋友,仰或是沒有見過面的,只是經別人遊說我們也冠以他朋友稱號。但他們卻不一定懂你理解你。


  
我們與他人接觸時,一定少不碰撞與磨擦,特別是那些與你不熟悉,抑或是不理解你的人。但這其中一定有什麽隱情,因為沒有人會無事生非。或者說是有一方事實上是犯錯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但人貴有自知知明,錯了也不要緊,怕只怕不知悔改。


  
當兩個人因為某事而起爭執時,一定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但有時,我們只是根據一個人所說的某句話就給他人下定論,也不清楚他們其背後是否有原因。


  
當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時,那麽我們也只好打開天窗說亮話,也只能到什麽山唱什麽歌,到什麽時候說什麽話,也無需再做無謂的解釋,再幹些費力不討好的活。



當然咯,這是針對最壞的打算,其實我們還是得得饒人處且饒人,畢竟又不是有什麽深仇大恨,不過是一些小磨擦罷了。



有時我們對他人說出一些狠毒的言語來,有時並非我們的本意,有時有只是氣暈了頭,但事實上是刀子嘴豆腐心。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可能是風平浪靜的,但就在這個過程中也許我們也將獲得更多,變得更成熟。因為只有經一事,才會長一智的嘛。



你說說,人在江湖飄,誰能不挨刀吖?但只要我們行得端坐得正,我們一樣能夠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不是嗎?所謂公道不公道自有天知道。


  
但有時,我們一開始跟他人也是不打不相識,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這話一點也不錯。但到頭來我們應該是冤家宜解不宜結吖,對不?



所以呢,對他人常懷一顆誠懇,寬容的心去對待,這樣自己也能活得更從容些,更快樂些。


   
所以呢,當不開心的時候,千萬別把它們往心裏擱, 其實 輸虧還是自己!就讓我們別管誰對誰錯,用微笑面對每個人吧!



無論他人是否對你抱著肯定的態度也好,抑或是抱著不屑一顧的態度也罷,就把一切都拋開吧。



我們要做的就是做真正的自己!


 


 


偽裝



所有的商店都已打烊 街道呈現一片空曠



路燈的光照亮了前方 影子在地上忽短忽長


走到了分別的地方 安靜的有點像劇場



偶爾機車發出的聲響 預示你將要離開我的身旁



我要學會偽裝 偽裝堅強



我不想因為你離開變得沮喪



我不願放棄對你的渴望 竭盡全力去抵抗



我要學會偽裝 偽裝堅強



我不想讓你為我如此勉強



遲來的末班車 將我對你的愛



載向那記憶的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