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曬曬太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事,有的是情感方面的,有的是事業方面的,偶爾地把心事拿出來曬曬太陽,會使你的心情變得輕松。

  
為什麽親情之間、夫妻之間有那麽多的話,我想那是因為“信任”兩字溢出了和諧,於是,心事也在這信任度上開解。


而社會人往往少了這種和諧度,多了一份擔心與猜疑:


擔心,自己不得志時,別人不認識自己;


一旦得志,卻又自己不認識自己;


猜疑,自己是不是別人的朋友,或是斷定別人是自己的攻擊者。


諸多的因素阻礙了心事的坦誠,還有我們在許多的生活哲理學,本身就有一個永遠不變的法則,那就是永遠要隨著情況的變化而變化,變化再一次抑制了心事的袒露。
  

大千世界,人心如姓一樣多,特別是人性更不易讓人覺察善惡,所以心事很難淋漓盡致地迸發對待生活中的每個人,無法讓我們妥協或是覺得安全,心事始終石沈大海隱藏在我們的心裏,給我們的生活、工作、交友等帶來了一定發展的阻礙,即使是快樂也選擇了自己的獨享。
  

我也有心事,剛開始有心事的時候,處理極為簡單,或是無言以對,把一些不愉快的心事重壓下去,那樣有點撕撕的疼痛;


或是打開電腦瀏覽網絡世界的一切,並隨心所欲地用音樂來充饑,與煩惱的心事消融,這樣無心無肝的很輕鬆;


或是讓自己變得繁忙起來,沖淡、忘卻累積的憂愁,讓心在工作中苦幹借此驅散心頭的陰霾,這種做法仿佛是個工作狂,會消耗大量的精力,不可多取。

  
自從我開了拮後,有心事我就上部落格。


網絡文字是我用心而發的心事,雖然我缺少結構的嚴密和文筆的精湛,但我把心事毫無分差地描摹著,休閑著,與其說我是在寫文字,還不如說是文字映出了我的心事,網絡給了我一個修復、平整、和諧的平臺。


它不但給了我空間,讓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咀嚼自己的心事,而且向網絡人敞開了我的思想、我的生活、我的情感,讓心在網絡裏曬了太陽。

      
格友們,有心事嗎?


也拿出來曬哂吧。



 

 

〈心事〉


我站在回憶地平線上 眺望著空曠的憂傷


一個個故事來來又往往 不知道停泊何方


我站在時間地平線上 才發現人生是這樣


遺落的夢想在日子裡 遊遊蕩蕩


那些不曾忘記的人 是否還在什麼地方癡癡地等


捨不得 拋不開 放不下再回頭才知早已無處可尋


那些不曾忘記的歌 是否還在誰的心裡輕輕地哼


多少笑 多少淚 多少情到現在究竟還能剩下幾分


歲月的風 吹呀 悲傷的事 笑吧


明天的夢有多遠 心事有多長


那些不曾忘記的人 是否還在什麼地方癡癡地等


捨不得 拋不開 放不下再回頭才知早已無處可尋


那些不曾忘記的歌 是否還在誰的心裡輕輕地哼


多少笑 多少淚多少情到現在究竟還能剩下幾分


歲月的風 吹呀 悲傷的事 笑吧


明天的夢有多遠 心事有多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