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每個人都有理想,卻未必能夠堅持。以寫日記來說並不是記流水帳,而是挑一個重點來寫,無論是看電影或是聽演唱會。


試著在每日繁忙瑣碎的事情中能夠去蕪存菁,找到一個能吸引人的題目,讓你的眼睛有觀察、讓你的腦袋有思考、讓你的文筆有魅力,而當你在堅持並且用心描述的時候就是一種很好的自我訓練。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方式,逼著自己每天找一個題目投入在其中,甚至以前我會買六百字的稿紙,不論是在行軍或任何時間地點,只要有五分鐘、十分鐘的空檔就可以做。


重點是有沒有一個想法、動力、信念來強迫自己完成對於自己的要求。所以自我要求很重要,不需要別人來要求自己。





我曾經在世新大學開出一個條件,若是有人可以持續不斷地在學校生涯寫滿四年的日記,我就願意替對方在畢業後覓得一個適合的工作,當然最後的結果是學生即使沒有工作也不敢來找我~因為做不到。


遑論寫四年了,單單一年甚至一個禮拜也未必做得到,所以大部份的人是比較沒有毅力的。



年輕學子都希望要求將來公司能夠給自己多少福利與保障,但是卻忘了自己能為公司付出多少,老闆會認為:「你都還沒有開始付出,就想要求這麼多福利?」重點是你的實力有多少,有沒有被別人看見?


所以要多付出並且不要求回報。



我當初從美國唸書回來後考台視沒有上然後轉入華視,我進華視是毛遂自薦的,即使是沒有薪水、沒有待遇都沒有關係,主要是獲得一個見習的環境先努力付出,然後「讓自己的實力被看見」。


但是,你的實力是如何累積出來的?現大學學歷如此氾濫,因此在求學過程當中就要不斷地自我要求,譬如毅力、堅持、文筆、表達等等…如此才能在眾人之中被看見。



王品集團的戴勝益董事長堅持每天行走一萬步,因為他認為從事服務業身體很重要。


由各行各業的老闆中都可以找出一些他們持之以恆要求的核心理念,所以你要扣準重點、展現實力並把自己推銷出去。



「別人沒有認識我們的義務,但我們有推銷自己的權利」,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所以要給自己訂一個目標,然後讓自己像廣告台詞所形容一樣。


「混身是勁、使命必達」!



文/戴晨志 博士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