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地表達心中的感謝
和大方地接受別人的感謝一樣
都是生活中很珍貴的美德
表達感謝和接受感謝的雙方
都將會因此而生出更豐盈的生命能量
並且讓四周的人也從中獲得正面的力量
勇敢表達感謝 大方地接受
感謝需要雙方互動
才能轉變成為彼此的生命能量
基本上不懂得感恩
和不表達感謝情況都一樣糟糕
也許對方並不期待回饋或報答
但並不表示受惠的人
就可以因此而忽略對方的付出
長期辜負別人的付出其實是自己的損失
沒有道謝就無法體會彼此的好意
在互動之間是多麼幸福的滋味

也很可能因而無法
再繼續得到對方的幫忙
富比斯(B.C. Forbes)先生在富比斯雜誌上說
一句感激的話 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使你的理想輕易達成
有一則小故事
提到一位辛苦持家的主婦
操勞了大半輩子
卻從來沒有從家人身上得到過任何感激
有一天她問丈夫
如果我死了 你會不會買花向我哀悼
她丈夫驚訝地說 當然會啊 不過
你在胡說些什麼呀
婦人正經地說
等到我死的時候
再多的鮮花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不如趁我還活著得時候
送我一朵花就夠了
有時候一朵花就可以表達謝意
給對方喜悅及希望

很可惜的是
有些人並非不願意表達感恩
而是天性木訥害羞不好意思大聲說
謝謝 或是不懂得如何適切地向對方表示
其實表達自己的感謝
或接受對方的感謝都需要練習
並且將它培養成為自自然然的習慣
大恩不言謝 只是客套話
恩惠不論大小寧願相信
點滴之恩當還報以湧泉
為了感恩一句 謝謝一張卡片
一封信一通電話一次拜訪一份禮物
都因為彼此真誠而變成人間甘泉

( 網路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