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助教F


 


 


曾經
我以為
為愛而生的我
會在那個城市裡
為愛而墮落


18歲的我,23歲的你;20歲的我,26歲的你;24歲的我,29歲的你。
我們一起走過無數個街頭;細數過台北星空下的夜景人家;喝光了多少瓶威士忌,抽光了幾包煙。
那些數字,都不足以數出來,你帶給我的愛,和癒合不了的傷痛。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覺得,台北是個冷漠的城市。
台北,冷漠嗎?對我來說,他是個「有趣」的地方,我指的不只是他的資訊爆炸,他的交通便利,他的紙醉金迷,
在我的心中,台北是個充滿愛的城市。
台北,寂寞嗎?也許吧。
也許因為他的寂寞,這裡的樹寂寞,這裡的大廈寂寞,這裡的人,更加寂寞。
但也許正因為如此,在這裡生活的人,比其他城市的人,更需要愛,也更加地,在這個城市裡,享受愛、揮霍著愛。

 


曾經的,愛的天堂



對異鄉遊子來說,台北城,既陌生又熟悉,我們可以在這城市裡當作無人認識一般,不需跟人應酬交際,不需躲避認識的親朋好友,不管是不倫戀,地下情,還是不被父母認同的愛,在這裡,不用遮遮掩掩,你可以盡情的在大街上擁吻,與相愛的人同居,甚至是不用負責的一夜情。
但,如果你把自己當成這城市的一部份,你也可以與相愛的人自由自在的廝守,你們一起享受午後的陽光與咖啡,你們在親友見證下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這裡,是個愛的天堂,不管你想要用哪一種方式,去使用他。



 


傷口也是這城市的記憶



親愛的,還記得我們不顧一切的只為了擁有對方嗎?親愛的,還記得下著大雨的夜晚,我喝的爛醉,卻把你緊抱,親愛的,還記得歇斯底里的狂吼下,我們再也不屬於彼此。
一次又一次,我們忘記上次傷痛,在這城市裡,尋找下一次的絢爛,每次我們都渴望,這雨後的彩虹可以維持一輩子,後來才知道,原來,水乾了,只剩下燒燙的柏油路面。
十年二十年,我們都不再青春,我們也不再有年少時的清狂與逐愛的勇氣。我們也許告老還鄉,也許遠走國外,我們有了各自的家庭與孩子。
可你在那城市中的樣子,是怎麼也忘不掉的。
是恨嗎?是愛嗎?是遺憾還是不甘心?



 


我總不信人家說的,時間久了就會過去,想放下就能放下。
那些愛的記憶,是我們跟這個城市一起共存的,除非有一天,這城市不在了,也許才能夠輕鬆一點。


但人生,總要這麼愛過一次,或數次,跟,這愛的城市。
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