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老去


 




當我們老去,你會靜靜的陪我,安安靜靜的伴我左右。



我還會伸出右臂讓你挽著、擁著你漫步在幽幽的樹林裏,我仍會對著落葉唏噓,不要你心煩,只要你對著我微笑。



我想那時,你我之間都已沒了年輕人的激情。


      
當我們老去,我會躺在葡萄架下面,要你給我泡杯茶然後陪我看月季,看花開花落,看秋去秋來。



我會摘下葡萄,剝掉皮放到你嘴裏,看著你的眼睛讀著它的甜美。


      
當我們老去,我依然願意陪你看你喜愛的電影,你欣賞銀幕中的生活,而我——欣賞生活中的你。



我的口袋裏永遠裝著心心相印的紙巾,我知道你的多愁善感是一輩子的,而你始終學不會自己拭去眼角的淚水。
      


當我們老去,我緊緊握著你的手,不讓你感到孤單。



撫摸你手上的皺紋,我會親不自禁的吻它,它見證了你的日夜勞碌,它的紋理布滿了你對我的關愛。


      
當我們老去,我的廚藝會更加精湛,我做你喜歡吃的肉絲炒飯,看著你滿足的笑容和嘴角漏出的飯。



我對自己說我做到了,我實現了年輕時一輩子給你做飯的諾言。


      
當我們老去,我不再捧著你臉蛋說我愛你,不再說我們以後。。。。。我已失去了青年的熱血,失去了暢想未來的資本。



只靜靜的註視著你的眼角紋,註視著你滿頭的銀髮。
      


當我們老去。。。。。當我們老去。。。。。當我們更老時,我願意坐在你床前,讓你用顫顫巍巍的手緊緊的抓住我的手,撫摸我的臉,撫摸著這個陪了一輩子、也和你吵一輩子的人的滿是皺紋如樹皮一般蒼老的臉。



當我們老去。。。。。當我們老去。。。。。當我們更老時,我也會撫摸你已經閉上雙眼的臉,同樣的皺紋,同樣的蒼老。



我坦然,我微笑,終於沒有把你自己孤單的留下來。



如果不能一起逝去就讓我送你先去。


     
當我老到最後,我很開心,沒有你陪我伴我,我很好的活著,我馬上就可以把這個好消息帶給你,這是我最後一次讓你在那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