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他人,讓自己更亮麗 


在生活中,時常可聽到,某某人對某某人說:「我絕對不會原諒他的!」
他是如此怎樣的對待我,又如何的折磨我,等等....
諸此對話一定曾在大家生活中出現,然而,心窄了點的朋友,總是不停的在訴說傷害過程。

固然,我們都該同情受害者所承受的傷害,他們是弱者,必須讓朋友去安慰他,鼓勵他。
然而,問題是,當受害者一直重複的訴說受害過程,聽者又該用什麼方式來幫助他呢?畢竟,該說的也都說了。但,受害者依然故我的訴說過程。
我常在想,會不會哪天演變到最後,朋友失去了耐心,遠離了他,而受害者依然仍不停的自限在傷害漩渦中,會有什麼後遺症呢?
當傷害已造成,的確什麼辦法都無法彌補的。但,卻不是關閉靈魂窗口,鎮日自怨自艾。而是更應該努力走出漩渦,想盡辦法途徑來磨掉破損的缺角。
世界之大,每一個人都是曾受傷過,然而,看看世上仍舊有很多人願意走出傷痛。只因為他們依然愛惜自己的羽毛,不停的找尋新出口,來渡化掉悲傷,認真的看待生活,重新評估自己得失。
其實,沒有一個人可以扶持你走出,力量只有自己去發揮。當生活豐富了起來,我相信,這段傷痛將會慢慢的結疤。用顆寬容的心,幫助自己走出心的地獄。


以上內容感謝 夢舟兒 E.Mail 轉寄提供,由 夢筠 整理編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