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是一種修養,聆聽是一種品質,聆聽更是一種美德。


小的時候,母親便教我學會聆聽。


她告訴我,聆聽要用目光去聆聽,要用耳朵去聆聽,


更重要的是用心靈去聆聽。


長大後,我便把它教給我的孩子,告訴他:


學會聆聽,你會擁有一筆財富,學會聆聽你將終生受益。


聆聽讓我品嘗到感受的程序。


聆聽如一杯淡淡的茶悠遠綿長,


聆聽如一股流淌的泉清澈透明,


聆聽如一束綻放的花馥鬱芬芳。


聆聽使我學會理解,聆聽使我變得寬容,聆聽使我變得聰慧,


聆聽使我變得直性、真誠、坦率。


聆聽讓我遠離了鬧市的喧囂。


聆聽讓我感受到落葉的零落斑駁,


聆聽讓我感受到了森林的深邃幽遠,


聆聽讓我感受到大自然攝人魂魄的神秘。


從那時起,我知道每一片落葉都是跳動的音符,


每一處風景都是一曲悠揚的古箏。


那風的絮語,雨的盈潤,雪的聖潔,花的嬌豔,


宛若世外的天籟之音,由遠而近,由模糊而清晰…


在微風送暖的春季,在驕陽如火的夏季,在天高雲淡的秋季,


在白雪皚皚的冬季,望窗外細細的春雨,清風拂面的夏風,


金色如火的秋葉,晶瑩剔透的冬雪,


你可聽到它們暱儂如水的傾訴,


那是何等甜甜的,暖暖的感覺呀!


聆聽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欣賞,聆聽是一種智慧。


聆聽使我幸福、聆聽使我快樂、聆聽使我睿智。


哦,聆聽原來是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