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巫石吉



你還在期待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那種禮物充滿刺激、驚奇,

可也得注意到,或許是不祥的徵兆,

因為禍福相偎相依。



俗話說的好:「靠山山倒、

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我們且一起來看這位有骨氣、

有夢想的小人物,充滿了鬥志、

新奇且戲劇化的柔美傳奇故事。



19世紀初,美國一座偏遠的小鎮裡

住著一位遠近聞名的富商,

富商有個19歲的兒子叫伯傑。


一天晚餐後,伯傑欣賞著深秋

美妙的月色。突然,他看見窗外的

街燈下站著一個和他年齡相仿的青年,

那青年身著一件破舊骯髒的外套,

清瘦的身材顯得非常羸弱。

他走下樓去,問那青年為何

長時間地站在這裡?


青年滿懷憂鬱地對伯傑說: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自己能擁有

一座寧靜的公寓,晚飯後能站在

窗前欣賞美妙的月色。可是這些

對我來說簡直太遙遠了。」


伯傑說:「那麼請你告訴我,

離你最近的夢想是什麼?」


「我現在的夢想,就是能夠躺在

一張寬敞的床上舒服地睡上一覺。」


伯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朋友,

今天晚上我可以讓你夢想成真。」


於是,伯傑領著他走進了堂皇的公寓。


然後把他帶到自己的房間,指著那張

豪華的軟床說:「這是我的臥室,

睡在這兒,保證像天堂一樣舒適。」


追求真實的夢想 有夢最美,逐夢踏實!


第二天清晨,伯傑早早就起床了。

他輕輕推開自己臥室的門,

卻發現床上的一切都整整齊齊,

分明沒有人睡過。

伯傑疑惑地走到花園裡。


他發現,那個青年人正躺在花園的

一條長椅上甜甜地睡著。


伯傑叫醒了他,不解地問:

「你為什麼睡在這裡?」


青年笑笑說:「你給我這些

已經足夠了,謝謝……」說完,

青年頭也不回地走了。



30年後的一天,伯傑突然收到

一封精美的請柬,一位自稱是他

「30年前的朋友」的男士邀請他

參加一個湖邊度假村的落成慶典。


在這裡,他不僅領略了眼前典雅的

建築,也見到了眾多社會名流。

接著,他看到了即興發言的莊園主人。


生命中的貴人


貴人就在你身邊,感恩的力量最驚奇!

「今天,我首先感謝的就是在我

成功的路上,第一個幫助我的人。

他就是我30年前的朋友—伯傑……」

說著,他在眾多人的掌聲中,逕直

走到伯傑面前,並緊緊地擁抱他。


此時,伯傑才恍然大悟。

眼前這位名聲顯赫的大亨特納,

原來就是30年前那位貧困的青年。


酒會上,那位名叫特納的「青年」

對伯傑說:「當你把我帶進寢室的時候,

我真不敢相信夢想就在眼前。那一瞬間,

我突然明白,那張床不屬於我,這樣

得來的夢想是短暫的。我應該遠離它,

我要把自己的夢想交給自己,去尋找

真正屬於我的那張床!現在我終於找到了。」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心念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有的人

可能命比較好,生長在富裕、

不愁吃穿的家庭,更多的人並不如此,

生下來就是貧困的家庭,就學的費用

往往不知在哪裡,活著就得為自己的

未來張羅,養成他堅毅不拔、

奮鬥不懈的強力意志,來自於

貧困的磨練,凡事不向別人真正的低頭!



如果當年的小特納安穩的睡在

不是自己的那張床,那麼,這個

生命中的傳奇人物可能就不是他,

而是另一個有骨氣、肯吃苦、

相信自己、有願景的青年身上。


可是,幸運之神點醒了當時的特納,

心中告訴自己:「我要把自己的夢想

交給自己,去尋找真正屬於我的那張床!」


他實現夢想,也讓我在飛躍的二十一

世紀初,再次向讀者談到特納平凡中

不凡的一生的真實故事,令人讚嘆,

也著實讓人佩服。


我們都是平凡平淡的人,但不能

平庸度日,其實,你有沒有想過,

那些成大功、立大業、做大事的人,

他們何嘗不是跟我們一樣平凡平淡,

但是因為他們不甘於平庸,默默在

艱困的環境下接受挑戰,歷史告訴我:

「成功者攀越的峰頂,絕非一蹴可及,

只是當別人正在酣睡時,他們卻在

黑夜中奮力向上!」



幾十年後,這些人不斷累積實力,

搏扶搖而直上,曾文正公說過:

「精神專一奮苦數十年,神將相之,

鬼將告之,人將啟之,物將發之。」


根據我蒐集到的大量成功偉人的資料顯示:

「相信大師可養成。」


因為大師也是平凡人,只不過他們

於作夢,敢於立志不凡,勇於行動,

完成別人認為不可能達到的美好願景。


當美好願景來臨前,你都不知道

有多少人已經放棄已經堅持將到的時機,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胡適博士在說這段名言時,他自己

必定已經努力以赴的吃過長期的辛苦,

記得胡適博士在形容小時候母親教導他,

因為頂嘴而讓母親在半夜裡罰他的經過,

那是他的父親已經過世,留下年幼的

胡適與年輕的母親,兩人相依為命,

如果沒有母親的慈母兼任嚴父的雙重角色,

大概也沒有後來享譽國際的胡適博士了!


寫到這裡,突然聯想起國中時很喜歡的

一段話,與親愛的讀者朋友們分享:


人生是一奮鬥的戰場到處充滿血滴

與火花不要做一甘受宰割的牛羊

在奮鬥中要精神奮發步伐昂揚


人的一生永遠有挑戰,永遠有驚奇,

成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

追求未來,因為他們知道:

成功是永恆的「無盡藏」,

沒有止境,沒有窮盡的一天。


每一天都有無限的可能,

正因為如此,每一天都充滿著

希望與挑戰、夢想與實現,

這才是柔美的人生,美麗的願景。


要勇於逐夢,有夢的人生最美;

要勇於踏夢,有夢的人生格局

方能做大,相信自己,超越生命,

成就永恆輪迴的人生使命。



努力代表的是人類心靈最深刻的渴望,

那就是希望生命能具有價值意義。

如果你還在猶豫不決,如果你還在

裹足不前,那麼,充滿熱誠與

謀定後動的行動吧!


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你將有

柔美、與眾不同的生命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