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對你說了一些傷害你、
批評你、羞辱你的話,你會怎樣?
你會火冒三丈,氣呼呼地罵回去,
或是忍氣吞聲地強壓下來?
然後你是否會愈想愈氣,整個情緒大受影響?


有一天,佛陀行經一個村莊,一些前去找他的人,
對他說話很不客氣,甚至口出穢言。


佛陀站在那裡仔細地、靜靜地聽著,
然後說:「謝謝你們來找我,不過我正趕路,
下一村的人還在等我,我必須趕過去。
不過等明天回來之後我會有較充裕的時間,
到時候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
再一起過來好嗎?」


那些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耳朵所聽到的話,
和眼前所看到的情景: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其中一個人問佛陀:
「難道你沒有聽見我們說的話嗎?
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你卻沒有任何反應!」


佛陀說:「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
那你來得太晚了,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
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
然而,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
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
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如果有人對你生氣,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侮辱你,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粗暴無禮,那仍是「他的」問題。
因為他要怎麼說,怎麼做,那是「他的」修養,
你能怎麼辦?


上述故事佛陀所說的話:
「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
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
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你是情緒的主人,不是情緒的奴隸。
有一位知名作家,某天早上,
和朋友一起去一家商店買報紙。
那一天,店家老闆娘似乎心情不太好,
臉色很臭!


在給他報紙時,
是直接坐在店裡把報紙用力扔出店外,
並嚷著要他自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那位名作家照著老闆娘的話,
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便從地上撿起被扔在地上的報紙,
向著店裡非常有風度地鞠了個躬,
又說了聲「謝謝」,店裡面的老闆娘,
依舊是臭著一張臉。


同行友人為他非常不平!
「對這樣一個無禮的瘋婆子,
還對她說什麼『謝謝』?
為什麼不教訓她兩句呢? 」


名作家回應說:「為什麼要這樣呢?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
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我為什麼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呢?」


是啊!我們為什麼要讓別人的表現
來決定自己的行為呢?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這本書震撼全世界122幅水結晶照片,
證明水會閱讀,還會聽音樂、記憶並傳遞訊息,
意念是改變世界的強大力量!
水能夠對人的話做出反應。


當你的心中是喜悅、感恩的時候,
水的結晶就是美麗晶透的;
當你的心中是憤恨、仇怒的時候,
水的結晶則是扭曲混濁的。


如果心存愛與感恩,
充滿在體內的水,便會清澈明淨,
當下之人,就將化身為光輝燦爛的水結晶。


人的身體裡有70%是水,
當你在生氣、憤恨、痛苦、怨懟的時候,
身體裡70%的水分是以污濁的水溝水狀況呈現!
那…身體又怎麼會健康呢!


看到這裡,你還要生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