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突然心動了。

有點陰暗的空間裡,緩慢地流動著Jazz樂曲,輕盈卻又穩重的調子,很適合這樣的夜晚。


湊了熱鬧,跟著同事一群人到了這家店,就是聽說店裡氣氛十分好,整間是以紐奧良爵士樂為主題,從裝潢到音樂都是爵士風,連餐點風味也都是copy紐奧良的爵士餐廳,現場還不時會有團體演唱jazz,所以常常一到週末便爆滿,座位難求,餐廳外常會見到排隊等著進入餐廳的Fans。而我們很幸運地一下子便入座,據說是同事裡有位有力人士,跟餐廳老闆很熟,所以當然不需等候。


可能是場所不同氣氛也有所差異,以往喧嘩許多的這群人,隨著進入餐廳之後也開始輕聲地交談起來,雖然談不上細語,但至少分貝降低許多,尤其是那幾個毛頭小男生,行為舉止也開始比較穩重些。


「嘿!小姑娘,妳在想什麼呢?」
說話的是M,一個剛從國外回來的MBA,雖說也有一定年紀,但比起我還是小個一兩歲。什麼小姑娘?自己一臉稚氣未脫的模樣,還敢揶揄其他人。


「小朋友,我在想你什麼時候會長大。」
現場一陣笑聲。


「小公主,等妳一起啊~」
另外一個H,跟M差不多背景年紀,也耍起了嘴皮子。接著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起年紀的問題,嘻嘻哈哈地好不熱鬧。覺得無趣的我,勉強笑笑地喝起我的粉紅佳人。


說起來,我到底是不太喜歡年紀相仿的男子,從以前學生時代便是如此。那些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孩大多膚淺毛躁,喜歡用自以為帥氣的方式來接近女子,我遇過最離譜的方式竟然是利用跟我錯肩而過時故意輕輕撞我一下手臂,好讓我對他印象深刻。這真是個愚蠢又自大的方法,誰會在被撞了一下後還對對方有好感呢?另外還有幾次是那種在街頭玩著願賭服輸遊戲的男孩們,用猜拳方式來決定出兵人選,然後隨機挑選往來的女孩進行要手機號碼或MSN帳號的任務。真是猜不透這些男孩,難道不能長大點,想些成熟又聰明的招數嗎?


就像R一樣,總是那麼沈穩,眼神總是那麼溫柔,即使不是對著自己的女友,都還是用著慢條斯理的音調說著話,印象中,幾乎沒看過他焦躁或發脾氣過的模樣。

 

「R,你不介紹一下這位美女?」
大家玩笑開夠了,話題暫時冷卻下來,M腦筋動到R身上,還有他帶來的女人。

「呵呵,這是我女友U,跟我一樣在外商公司上班,年紀呢,也跟我差不多,請大家多多指教。還要介紹什麼嗎?」R微笑地看看大家,然後轉頭看看女友,溫柔地牽起她的手。U也微笑地跟大家點點頭,看起來跟R很像,真的是非常登對的一對才子佳人。


「星座、血型、專長、嗜好都要啊,這樣大家才能認識她啊!」M跟H兩人一搭一唱,又惹得大家笑聲連連。我則是在心裡咒罵著。什麼問題,真是膚淺到底,認識一個人就是靠這些資料,這些交友網站的欄位就能瞭解嗎?真是毛頭小子,但R一點兒也不在意,仍然大方地微笑著。


「她啊,嗜好跟我一樣,喜歡聽爵士樂,今天來這裡她覺得很開心。說起這爵士樂,紐奧良可是這爵士樂的搖籃……。」R替女友U解圍,然後轉移話題地開始談起了爵士樂,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爵士樂因傳播媒體興起而開始向世界各地與各社會階層發展,到40年代,在新興文化的影響之下,爵士樂各方面的大整合,R如數家珍像說故事一般地娓娓道來,彷彿他肚子裡裝滿了爵士樂的一切,不只他女友U用著崇拜的眼神望著他,在座每一個人都聽得津津有味,沒有人能夠發聲打斷,尤其是那兩位毛頭小子,馬上就閉上了嘴,再也找不到機會開口。顯然地,他們對這些完全不懂。


然後,突然一位自稱是老闆的中年男子靠近了我們,他跟R寒暄一番後,直要我們好好enjoy今晚的爵士情調。在那一瞬間彷彿是有道spot light打到他們身上,兩位中年男子低聲交談的紳士身影馬上變成我眼中的焦點。那一刻,我突然感到怦然心動。


「這個粉紅佳人還順口吧?」紳士老闆突然彎腰靠近我。還沒來得及拉回思緒的我,一陣耳根紅熱,只得含糊地說著好喝。然後紳士老闆給了我一個眨眼的微笑便告退了。


歷經了歲月的磨練,這些熟男臉龐線條盡是智慧,眼神盡是包容,怎麼能不迷人呢?
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要把生命浪費在那些年輕不懂事的冒失男人身上。
只是令人遺憾的是這些優質熟男多半身邊都已經有人守著,奪人所愛不是我的專長也非所願。


看樣子,我只好繼續等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