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

 

 

土石攢聚,矗成巍峨高山,

 

聳入青雲,高呼"我能"!

 

河流凝聚,匯成寬廣大海,

 

浩瀚無邊,高呼"我能"!

 

雛鷹振翅,飛越崇山峻嶺,高呼"我能"!

 

 

堅信"我能"是種信念,

 

是種氣概,更是種精神。

 

於是我們看到了黃色與藍色旋渦中的《星夜》,

 

一幅偉大的繪畫作品;

 

它是荷蘭藝術大師,現代繪畫先驅梵谷,

 

生命中的反抗,堅信"我能"的象徵。

 

於是我們看到了一株向陽的葵花努力綻放,

 

如今它的畫價值連城;

 

而他生前所畫的二千幅畫也僅賣掉一幅,

 

是堅信"我能"

 

才使得他不失對繪畫事業的熱情,

 

我們才得以看到那些偉大的作品。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陶淵明~堅信"我能",

 

於是遠離了市井喧囂,恬適安寧;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的李白~堅信"我能",

 

於是縱情山水,豪放一生;

 

那個守望邊關冷月,雙眼噙著濁淚

 

的牧羊人蘇武,堅信"我能",

 

於是過著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

 

苦苦堅守了十九年那炳漢節!

 

 

堅信"我能"是種氣概,

 

是龍舌蘭燃燒自己,愈放的芬芳;

 

是蚌忍痛磨練,換得的晶瑩圓潤的珍珠。


 

堅信"我能",

 

於是年輪撕扯出四季的輪迴,

 

縱使春日灼灼桃花逝去,落英繽紛滿園,

 

猶有夏日的荷紅柳綠;

 

縱使秋日裏紅衰翠減,猶有傲枝金菊;

 

縱使冬日裏黃花瘦,猶有傲雪臘梅。


 

堅信"我能",

 

於是沒有冉冉物華休,惟有四季的聲聲不息。

 

花開總有結果的時候,

 

水動了總有到海的時候,

 

車動了總有到站的時候。

 

 

我不知道理想與現實到底有多遠,

 

但我知道只要抱著"我能"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