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來,我已老去


殘陽斜墜,
雲歸霞斂,我纖影孑然,
依然癡癡守候,
秋水望斷。
時光在紅塵中轉了好幾個圈,
楓葉在風中又紅了一年,
歲月也已開始雕琢我的如花容顏,
記憶中的你
還是沒有打馬而來,陪我,淡看流年。
此時,你未來,我已老去。
 

我的思念,
是夏秋開放的薔薇,
終不能在蕭瑟的冬風下葳蕤。
眉色如黛,雙眸翦水,
已經為你凝成了一場煙雨,待君而下。
月色捲輕霜,
此生,直盼與你呵手試梅妝,
燈下共剪西窗。
可惜,你未來,我已老去。
 

等你,
在每一個曉風輕撫的晨曦,
靜立滿池的煙雨荷旁,我素手輕揚,
托殷勤的青鳥寄去一方信箋。
等你,
在每一個夕陽流轉的黃昏,
獨上西樓,斜倚欄杆,
我駐足塵世最深的思念,凝望天涯與共
的新月彎彎。


等你,
在每一個薄煙如水的午夜,
淡墨小字塗染著
幽幽的心事,任昏黃的燈光,徹夜在
窗櫺上投下弱影纖纖。
疊一腔思念,我勻著淺淺的月色,
將柔情密密麻麻的
織進你的青衫。


柳絮吟風,
我斜依樹邊,和著天邊那輪孤月,
一遍遍勾勒你的輪廓。
我在這兒等你回來,單薄的素衫,
不耐五更寒。
此時,你未來,我已老去。
 

曾經,
也想伴你六月聽雨,八月賞桂花;
曾經,
也想伴你長河落日,大漠飛黃沙。
然而,飄渺的歸途中,
總不見你翩然的身影,輕輕叩響
我的門簾。


唯有在
寂寂夜風中,默默為你
折疊一隻只紙鶴,祈拜你一生平安。
心中染滿柔情的思緒,
濃濃似水,一寸寸綠了流失的光陰,
也枯萎了我韶妙華年。
只是,你未來,我已老去。
 

如若,你能回來,
我必,一襲長裙,羅襪微塵,
為你蝶舞蹁躚;
又或,共你吟風唱月,紅袖添香,
弄字成花。
如若,你能回來,我必,共你琴瑟,
詞曲和鳴,為你素手撫箏;
在你心情倦怠時,
把酒長醉,歡顏對君,燦比流瑛。
無奈,你未來,我已老去。
 

石板鋪就的小路上,
光陰滄桑了一地的青苔。
今夜的月,
疏離朦朧,斜照遠遊的夜歸人。
你可知,
紅塵之上,秋水之下,
你未來,
我已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