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正在從非洲回台灣的飛機上,周圍的人都睡了。


窗外黑黑的。我沒有去想現在幾點鐘了。反正算也算不清。



在四萬呎的高空,能提筆寫信給你,真的很有意思。


我好想跟你談心。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談。



記得你在唸大學的時候寫過一封信給我。


信裡你提到每當聽到別人說你長得很像我,你都會覺得好高興。



我已經忘記是怎麼回答你的了。


但此刻我卻想告訴你,


但願我也在某些方面跟你一樣,我也會高興得不得了。



先談談成長的經驗。


今天三、四十歲的年輕人從青少年時代開始


就要面對那麼多的誘惑,包括抽煙、泡夜店、迷戀時尚的東西。


而你卻穩穩的走過來了。想想真的很不容易。



而我卻和很多父母一樣,認為沒什麼,或以為那是理所當然的。


你不但自己做到了,還幫助了弟妹和幾位同學沒有隨波逐流。


真好!在你們唸中學的時候,你弟弟就跟我說過,


你跟他們不一樣。你不會作Crazy 的事。


所以他們稱你為 Grandpa Gerard.



你的包容力是另一項我很希望自己也能具備的能力。


包容是一種尊重,不要一天到晚想改變別人。


包容是一種接納,我們不能只想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特別是領導人,更需與各式各樣的人共事。


包容常是拓展視野的機會。


那些常將自己局限於小圈子裡的人,通常進步得很慢。



這些年來,我有時需要包容你。


但相信你要包容我的次數一定多得多。


最近大陸和台灣很多人都在談第二代接班的問題。


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包容。卡內基訓練由你順利接班了。


我可以開始練書法,到北非去玩,教一些適合我教的課程。


你也可發揮所長,讓更多人受惠。多好!



你的弟弟、妹妹個性與興趣都與你不一樣。


但你們卻相處得那麼好,好到我有時會羡慕,


但願我與自己的弟妹也能這樣。


這就是包容的魔力。



如果我不會不好意思,我必須承認,


公司的同事比較喜歡你,與你一起工作時比較開心。


關鍵也在於你能與各種不同的人互動。


但包容絕不是放任、或放棄。


我看到你還是常Coach 他們,也採取過糾正的行動。



要是我沒有提到你的這一優點,我就顯得不夠真誠了。


那就是你從悲痛、挫折中再振奮起來的堅毅力。


你們走出傷痛,進而成立基金會幫助他人,


不只是我的朋友很感動,連醫院的主治醫師、護士都感同身受。



七十幾歲的老爸,寫信給四十幾歲的兒子,的確是點滴在心頭。


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會過去。但也有些事是永恆的。


你永遠是我的好兒子。但願我也常是你的好父親。


相信這是永遠的事。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麗愛生活 的頭像
    美麗愛生活

    c1958428的部落格

    美麗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